2016工作总结
光阴如梭,一年的工作已经成为历史,新的一年,新的挑战即将到来。本人在领导及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下,2016年的工作中有小小的喜悦;也有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的惆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想更好的做好监理工作,尽快的成为一个合格优秀的总监,就要不断地去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以便更好地完成项目监理工作。现将2016年度个人工作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回顾2016完成的工作 (一)项目实施情况:
1、完成了“XXXX”5、10、11#楼的竣工验收,目前没有住户投诉等问题;完成了“XXXX”1、2、3、6、7、12、13#楼的预验收工作;目前8、9#楼已开始主体阶段施工;15#楼桩基础浇灌完成;4#楼未动工。
2、完成了“XXX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程(一期)”项目的预验收工作。
3、完成了“XXXX区广播电视台标准化(一级台)创建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
4、实施了“XXX住房公积金中心XX分中心办公房装饰工程”的项目监理工作,目前已基本达到预验收条件。
5、实施了“XXX区XXX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工程” 的项目监理工作,目前已基本达到预验收条件。
6、实施了“XXX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的项目监理工作,目前已基本达到预验收条件。
7、实施了“XXX区XXX农贸市场工程” 的项目监理工作,目前已开工2个月,但是未完善报建手续,因为没得现场监理人员证书,被业主方追得很“蓝瘦,香菇”!
8、完成了“XXXX路及XXX大道红绿灯西北侧两条市政道路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
综上所述,本年度监理工作开展较为顺利,各项目推进均处于正常状态;共迎接了两次较大的检查,情况正常。
(二)培训学习情况:
1、组织了3人参加了XX市监理工程师、监理员“注册”增项学习; 2、组织了5人参加XX市监理员考试,其中3人考试合格,但没有拿到证书;
3、组织了7人参加XXX的监理工程师考试,其中5人考试合格,但没拿到证书;另外,在其他公司联系到一人愿意把证书拿到本公司。
4、本人参加了监理工程师继续教育,勉强合格,延期注册手续已办理完毕。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现场监理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主要体现在工作抓不住重点、监理资料做得差,这方面我本人还得继续加强管理;同时也建议公司组织短期培训,包含商务礼仪方面的培训,以提高总体素质,树立公司形象!
2、“人员锁定”依然是我的最大困扰,因为证书问题放弃了好几个项目,那损失的除了钱钱,还有就是我们的客户来源!那才真滴是叫一个“蓝瘦,香菇”!在这方面建议公司:一是要把握政府主管部门的“脉搏”,及时更新我们的信息;二是要管理好人力资源,若是要继续“锁定”我门该怎么办?如何应对?三是要建立一套人员内部的流动管理制度,尽量避免持证人员的流失;当然有人要“另谋高就”,有人要“另请高明”也是必然存在的。
3、本年度监理费收取异常的困难,简直可以说是本人职业生涯中最难的年度,上述已竣工的项目全部尾款均未收到,“可恨”的兰乔圣菲是一个铜板都没拿到!除此以外,还有“重庆双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程(一期)”的延期监理费以及该业主旗下的3条市政道路的延期监理费未收到,这4个项目我又不方便直接出面,可否请公司领导出个场会会对方的领导?谢谢!
上述仅仅是本人个人的工作情况及看法,如有不妥,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并海涵!
二、2017年的打算
1、完成前述需要进行竣工验收的项目,实施前述正在施工的项目。 2、业务才是王道!2017年本人将继续努力把目前跟踪的项目尽量落实。当然,在业务接洽方面,特别是投标项目方面还需要公司领导及经营部的同志们一如既往的帮助、支持,为感!
3、等待地方监理人员政策的出台。如需培训、考试,我将继续组织人员参加,该投入的继续投入。目前,我这边够监理人员考试资格的已经落实了10多个人,让他们继续学、继续考!
4、加强自身的学习。打铁还得自身硬,规范标准更新又快,不学习肯定不得行!近几年在“练内功”这一块我做得很不够,领导不批评我,我自己都不能放过我自己!!!2016年报考了一个建筑经济师,书也买了、考试费也交了,临近考试时间书都没看完,什么人哇!我力争2017把它落实了!
三、结束语
总结得不好,自我批评也不够,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及同志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关心、支持本人。本人早已融入了我们的团队,我也热爱符董事长和领导们给我的平台,维护她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这人历来都有心直口快的毛病,说话做事多有不对的地方,但那都是“偶尔无心的伤害”,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多多包涵!
最后,恭祝各位领导及同志们新春快乐!新年吉祥!万事如意!身体健康!2107多挣钱钱!
总结人:XXX 二〇一七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