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ad各个窗口的切换快捷键是 “Curl+Tab”。 2、Cad打“°”,可输入“%%d”。 3、Cad打直径符号时,可输入“%%c”。
4、0d10'20\:就代表0度10分20秒;20d10'20\就代表20度10分20秒。
5、“±”在cad可用 %%p 输入。
Cad光标在图放大后不灵活的方法:按F7,关闭捕捉。 另外,最好把工具-选项-选择集-选择集预览
下面的两个选项都不选(1,命令处于活动状态时;2,未激活任何命令时)那样就不会那么卡了,如果还是卡那是你文件的问题,养成经常pu的习惯。
6、cad 不能缩放的时候, RE一下,就Okay 啦。 7、F3 :捕捉 开关;F8:正交 开关。 8、剪切: TR
9、改变cad的背景颜色的操作步骤:工具——选项——显示——颜色——按自己喜欢的设置——应用并关闭即可。
10、Φ的发音,Φ读fai,发第四声,d=2r。在键盘中。 (1)按住Alt键,用小键盘敲入数字0248,将出来? (2)按住Alt键,用小键盘敲入数字0216,将出来? 11、Cad所有工具栏都隐藏了,就用ctrl+0把它们调出来吧。 12、在标注尺寸的时候,使用HZ字体的时候,尺寸公差对不齐,应该使用TH-GBDIM字体。
13、箭头虽然设置为实心,但是标注时仍为空心,解决方法:输入 fill 命令,再输入 on 命令,就okay啦啦。
14、复制快捷键 CO,可以将所需要复制的东西转移到指定的地方。 15、为什么不能显示汉字?或输入的汉字变成了问号 1)对应的字型没有使用汉字字体,如HZTXT.SHX等;
2)当前系统中没有汉字字体形文件;应将所用到的形文件复制到 AutoCAD的字体目录中(一般为...\\FONTS\\);
3) 对于某些符号,如希腊字母等,同样必须使用对应的字体形文件,否则会显示成?号。 如果找不到错误的字体是什么,或者你眼神不太好,性子有点急,那么你从新设置正确字体及大小,从新写一个,然后用小刷子点新输入的字体去刷错误的字体 16、填充无效时之解决办法
有的时候填充时会填充不出来,除了系统变量需要考虑外\,还需要去OP选项里检查一下:OP---------显示-----------应用实体填充(打上勾) 17、将一些常用设置,如图层、标注样式、文字样式、栅格捕捉等内容设置在一图形模板文件中(即另存为*.DWF文件),以后绘制新图时,可在创建新图形向导中单击\使用模板\来打开它,并开始绘图。 18、(哈哈)在文件—页面设置管理器里,可以设置 打印机名称、图纸尺寸、打印范围、打印偏移、打印样式列表、图形方向,哇咔咔,设置好,以后就直接打印就okay啦。
19、箭头的画法:箭头可以直接用 leader 命令就可以做出来了,leader ====点一下确定位置===再点一下接出线==不需要文字时可
以在此时回车两次再输入N就可以了。
20、CAD画图时,捕捉关了,光标移动还是不灵活,Ctrl+B,就OKAY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