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31 Day 9:Van Thien—绥和路线
图 32 Day 9:Van Thien—绥和:依旧繁忙的1A高速,斗笠 & 单车 图 34 Day 9:Van Thien—绥和:1D高速,路好车少物价低。这里的午餐绝对是超级享受,蓝天白云下,一边是湛蓝的大海,一边是翠绿的群山,和煦的微风,温暖的阳光.......然后价格也便宜到你不敢想象,黄瓜炒蛋6RMB,虾炒肉6RMB,吃完饭店家还送我们西瓜吃,简直爽歪歪Day 10:绥和—芽庄 ???? 126 K
和前几天相比,今天基本沿着1A高速走,路况、坡度、高温、补给等影响骑行的因素都变化不太大,只是风景依然很美,尤其一段从海边那种峭壁凿出来的路,相当不错!!
?出绥和市区之后走将近30K,经过一个湖泊(谷歌地图链接)之后路一下子陡了起来,原来是要翻山了,压了几天平路之后一下子翻山还真有点不适应,翻山路比较陡,但不算太长,翻过山口就是一段很爽的从还表峭壁中凿出来的公路(说“凿”可能有点夸张,就是路两边都是近乎垂直的峭壁,有植被,但是也不是那种挂壁公路,非常有感觉,还有一个小岛?那天非常热,不过路边经常会有买水的小摊子,可口可乐和红牛都比较常见,灌装可口和红牛一般都是15,000 VND。。路边也有很多放着水的水管,可以冲个头解解暑,因为实在是太热了,同时防晒也要做好,晒黑事小,晒伤事大!
芽庄,还是那种起伏路,有时起伏还不小~~
?芽庄是个名气不小的旅游城市,沙滩海水街道都很优良,但是很商业化人很多,沙滩几乎都被欧美人包场了
图 42 Day 10:绥和—芽庄
Day 11:芽庄—金兰???? 52 K
在芽庄逛到下午三点才出发,小骑50K到临近的金兰县。
(1) 在芽庄我们逛了几个占婆族的遗迹(图 44),门票5000越南盾(人名币1.5元,可以看出越南的门票是相当便宜,在胡志明市,统一宫的门票也只有9块人名币
(2) 同行了10天1200K+的队友因为假期有限,搭车到胡志明市飞机回广州,从此旅行成为了一个人的狂欢。
?此段避开1A高速,取道海边小路TL 6571,路况相当不错,路上也基本不怎么见人,出芽庄之后,爬一点小坡,然后就是一马平川,只刷金兰,风景相当不错?最开始还是海边的苍山绿水,到后段,看不见海了,变成了那种彻底的荒漠(后来看地图才知道,这里还有个金兰国际机场,可以错过鸟~)?那段荒漠一个人走的,一片荒芜,前后不见一个人影,周围出奇地安静,甚是诡异,连一直喜欢的夕阳也显得异常的惨淡?虽然地图上显示,去金兰县城中心要下1A高速,实际上金兰县主要的旅馆、饭馆都在1A附近,晚上的1A相当繁忙!
?金兰县的住店真心便宜啊!当天一个人到金兰是刚好就黑了,然后找了许久终于找到了一家有霓虹灯牌子的旅馆,第二天才发现周围的旅馆多得是,只是晚上没有霓虹灯看不见。然后我惊奇的发现,我住的旅馆差不多是整个金兰县最好的旅馆(至少从旅馆的规模上来讲),金兰县顶级旅馆惊爆价36块RMB哦~~(便宜的有18 RMB一晚的)
?前期做路程规划的时候,就很看重金兰湾这个地方,优良军事港湾,一点控制整个南海啊!!!美国俄罗斯都组用过,YY着看到一堆美国海
军陆战队端着M4集训的样子^_^。但是当时一个人出行,警戒性较大,同时第二天要赶到180K+开外的美奈与朋友会和。
图 47 Day 11:芽庄—金兰路线
Day 12:金兰—美奈???? 187 K
今天路线很简单,大多数都是沿着1A高速走,然后在一个集市,下1A
高速,走40K的TL 716小路。今天的景色是整个13天的骑行中,最震撼的一天,没有之一!蓝天白云依旧,只是路边的风景突然由之前的青山绿水毫无过渡地换为碧海边的荒漠,红沙漠白沙漠,让看腻了海的行者惊喜不已,中午午餐的时候,竟然找到了一家中国厨子开的餐馆!!在越南南部一个周围荒无人烟的地方有这么一个中国厨子开的中餐馆是让人眼前一亮有无比幸运的事情,貌似上次遇到国人同胞还是5天前在的会安,在加上一人独行,顿时百感交集。大妈说粤语,听得不太懂,大概是4年从广东前到嫁到这里.....然后终于吃了一顿正宗的中餐!大妈也相当照顾,海吃几大碗,作价9块~~,当晚到达小渔村美奈,美奈很漂亮,海滩晚霞超级美! ?下1A高速上TL 716小路的口子不怎么明显,地图上显示在一个叫THPT Nguyen Thi Minh Khai的小集市,一个很不起眼的口子窜进去。然后拿个口子的路牌指的也不是M?i Né(美奈),而是Hai Long ~~(可能Hai Long的行政级别大一点,因为美奈只是一个小渔村,只是在游客中较为熟知)。还有,Hai Long这个名称的下龙湾(Ha Long, 谷歌地图连接)写法读法都很像,不要混了。
?TL 716那段将近40K的路起伏不大,周围都是红沙漠,非常漂亮!但是那天风异常的大(路边偶尔看见了几个风力放电大风车,估计风力一直不小),平路时的侧风都差点把我吹到,下坡速度基本只在10左右~~也就是那次,真正体会到了俯身骑车的优势(速度基本可以达到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