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queue的功能由本地机器向远程unix机器提交abaqus作业的方法
假设:
1. 远程unix机器的安装目录为/abaqus,
2. 远程计算机IP地址为192.168.0.166,主机名为ibmlinux
3. 本地计算机IP地址为192.168.0.18,主机名为training
下面的讨论涉及的内容相应改变
Step 1 分别设置本地计算机和远程计算机之间的主机名和IP地址对应。
1. 修改本地hosts文件,windows上一般位于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下,unix上位于/etc下,加入远程计算机主机名和IP地址对应行,如:
192.168.0.166 ibmlinux
2. 修改远程hosts文件,位于/etc下,加入本地计算机主机名和IP地址对应行,如:
192.168.0.18 training
Step 2 设置本地计算机对远程计算机运行rsh和rcp命令正确。
1. 两台计算机登陆名和密码一致。举例而言,若远程计算机登陆名和密码为root/root,则设置本地计算机也用同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2. 修改远程计算机.rhosts文件,该文件位于对应用户名登陆后的主目录下,如/home/root,加入本地计算机的IP地址使得本地计算机可以访问到远程计算机。
3. 在本地计算机的提示符下键入
rsh ibmlinux ls
测试rsh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如果可以列出远程计算机主目录下文件,代表rsh和rcp工作正常。
Step 3 设置远程计算机该用户的默认登陆程序为csh,修改passwd文件,位于/etc下,如:
root:Ty91eFGzybEE2:0:3::/:/usr/bin/csh
Step 4 修改远程计算机的abaqus环境文件abaqus_v6.env
在环境文件最后加入
queue_name =[\
after_prefix = \
queue_prefix = \
nice_queue = \ 保存
在提示符下面键入
abaqus fetch job=beam.inp
abaqus job=beam queue=nice_queue
如果可以顺利获得beam.odb,则表示远程计算机queue设置正确。
Step 5 修改本地计算机的abaqus环境文件abaqus_v6.env
在环境文件最后加入
def onCaeStartup():
def makeQueues(*args):
import os, driverUtils
driverName = './abaqus'
scratchDir = '/abaqus/Commands'
session.Queue(name='nice',
queueName='nice_queue',
hostName='ibmlinux',
driver=driverName,
localPlatform = NT,
fileCopy=ON,
directory=scratchDir)
addImportCallback('job', makeQueues) 保存
Step 6 在本地计算机上启动abaqus/cae,创建或打开一个模型,在Job模块创建一个新任务,选择Run Mode为Queue,选择nice,OK,提交运算,观察是否任务被自动提交到了远程计算机的/abaqus/Commands下运行并自动返回odb文件到本地计算机。如有错误,会在启动cae的提示符窗口中出现,检查错误并找到相应解决办法。
15.利用命令进行计算时如何设置调用内存量
abaqus job=job-name memory=memory-size
16.清华大学bbs的abaqus精华
【 在 luxz (panda) 的大作中提到: 】 : 哪位有什么好办法?
: 感觉abaqus自己的前处理用得很不爽 : patran可以么?
我感觉abaqus/cae不错的呀,实体建模颇有pro/e的风格
感觉patran也好不到哪去,太麻烦,
也许patran功能更强一些(要不然也对不起它那硕大的身躯呀), 但对于不是很庞大的模型,根本体现不出来什么优势
: air1大侠,本人给你作广告,为何不可? : 请问:弹塑性矩阵【D]与ddsdde有何联系, : 你用过板壳单元吗?
stress=D*stran?
d(stress)=ddsdde*d(stran) --
那应该就是一样的,因为全量理论, Sij=DijklEkl(满足张量求和约定) 即Stress=D*Strain; 而在增量理论中,
△S=D*△E(在有限变形中,△其实应该为应力的客观率) --
似乎不对吧
大变形下此D非彼D
你看过黄克智的固体本构关系这本书么 如果你从全量理论和增量理论的角度上讲 那似乎第一个Digkl就不对
你有第一个式子么
如果有,求导不久完了?
: 那应该就是一样的,因为全量理论, : Sij=DijklEkl(满足张量求和约定) : 即Stress=D*Strain; : 而在增量理论中,
: △S=D*△E(在有限变形中,△其实应该为应力的客观率)
是啊,大变形下的[D]与普通意义下的[D]在构型上是不一样的, 毕竟[D]大是变形历史的函数,而[D]小则不是, 我推导一种新的本构关系,
△Sij=Dijkl△Ekl (其中△为Jaumann率) 假设材料一开始就屈服(即屈服面为0) 想用壳单元,
: 似乎不对吧
: 大变形下此D非彼D
: 你看过黄克智的固体本构关系这本书么 : 如果你从全量理论和增量理论的角度上讲 : 那似乎第一个Digkl就不对 : 你有第一个式子么
: 如果有,求导不久完了?
: 是啊,大变形下的[D]与普通意义下的[D]在构型上是不一样的, : 毕竟[D]大是变形历史的函数,而[D]小则不是, : 我推导一种新的本构关系,
: △Sij=Dijkl△Ekl (其中△为Jaumann率) : 假设材料一开始就屈服(即屈服面为0) : 想用壳单元,
唉,别提了,问题就出在,在abaqus中,明明写着可以考虑剪切效应, 可我打印出剪切力个数是,nshr=1,即只有S12, 那我的S13,S23就不知怎么计算,
(DDSDDE(5,5)无法计算,因为ntens=3,最多只能计算DDSDDE(3,3))
你编umat编进去不久行了
他让用NDI,NSHR,NTENS表示变量,你就用这些表示变量 这样他就可以任意的计算了呀,而不在意实际计算的变量数
: 唉,别提了,问题就出在,在abaqus中,明明写着可以考虑剪切效应, : 可我打印出剪切力个数是,nshr=1,即只有S12, : 那我的S13,S23就不知怎么计算,
: (DDSDDE(5,5)无法计算,因为ntens=3,最多只能计算DDSDDE(3,3))
因为我的UMAT从abaqus传来的变量(当我选用壳单元时)ntens=3, ndi=2,nshr=1,这样的话,STRESS为3个,STRESS(3),不可能计算 STRESS(4),STRESS(5),同理,STRAIN,DDSDDE也存在同样的情况 在中厚度板壳元中(MINDLIN)中,DDSDDE为5×5
你的FOR文件收到,可惜研究的对象相差太大,看不懂! 不过你在文件中定义的变量有的根本就没有用到,
还有有的地方似乎是毫无用处的代码,比如:SMISES一段 我觉得你不应该太急,第一步应该保证代码的正确性。 另外看了你上面的讨论,我觉得你应该换一种单元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