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2010年3月28日西安 2010经济发展与投资高峰论坛演讲 - 图(7)

2020-02-22 11:56

2003年,美国政府压迫中国政府开放美国大豆,大豆进口了它特别便宜,就淘汰了东北大豆。2003年8月份,美国政府农业部宣布,由于天气因素它们决定调低美国大豆的库存,这些资本进入芝加哥,今天80%的粮油都是外资,你们炒菜用什么油?鲁花、金龙鱼、福临门,这些价格都是外资决定的。

猪肉呢?

真正操纵猪肉价格的是华尔街的高盛,2004年收购了雨润集团,高盛是中国唯一一家掌控养猪上中下产业链的公司,告诉各位一个更不幸的公司,现在政府已经允许进口美国猪肉,猪肉价格将是美国直接操纵的问题。

我最近要出一本书,叫《新帝国主义大战二》,我不是卖书,希望阻止侵略。 主持人:除了粮食问题之外,很多业主包括关注此事的朋友,提出了市场经济的问题,市场经济以来理论和实际出现了争论,请问中国要是合理的市场经济,有没有合适的模型和目标呢?

郎咸平:我从来不谈体制的问题,我们今天对于市场经济是什么样可怕的思维,我们觉得政府退出不干预叫市场。很多省的领导说,“不要找市长,要找市场”,这都是胡扯。总认为政府不管就叫市场,那你把美国的市场看的太简单了,如果这样就可以建立一个市场的话,美国就不是超级强国了,亚洲就成为超级强国了。

我们犯了一个误区就是退出,退出就是市场吗?市场需要什么,不需要看到民主,这不是重点,本质问题是市场需要一个精英政府仔细构建的,要建立起一套游戏规则。

举一个例子,今天你问农民,你怎么灌溉,农民会说我先挖沟渠,然后放水进田里。如果像我们这种市场经济下,农民不挖水沟呢?市场经济是需要挖沟渠的,就是先要制定法治化的游戏规则,要规范政府、规范企业,这才是真正的市场经济。没有这种规范就是

今天,国有企业可以随便炒地皮,这叫规范吗?这叫市场吗?

主持人:伴随中国产业的升级,中国互联网现在是市场规模还没有真正的体现出来,将来是物联网的时代,会不会向物联网的转型呢?如何在产业升级中提升自我的价值和社会的价值?

郎咸平:互联网在产业升级中扮演什么角色呢?

我在演讲的最后给各位一点希望,请你想想,你有没有突围的机会,要突围不是现在讲的高科技,有一个方向是可以考虑的,就是在重重包围下,我们可以向产业资本要回定价权,而且在广东跟福建的很多企业,按照我这个思维做的非常成功。

这话什么意思呢?

安踏运动鞋,完全复制了耐克的所有流程,而就在一点突围,就是强化销售,就可以打败耐克。中国制造业的处境在这样的层层包围下,如何形成产业链的整合,而不是产业整合。

我需要什么呢?

对于任何一个产品而言,这个有产业链,这个也有产业链,问题是每一条产业链都要整合,要考虑产品设计、订单等。

你贯穿“六加一”,一就是制造,六就是六大物流环节,你可以考虑用现代的资讯系统贯穿产业链,如果可以做到的话就可以突围。而且这个已经不是理论层次了,我国制造业以服装、家具、运动鞋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例,目前正在朝着六加一整条产业链整合的方向努力。而且整合的方法和手段就是这个问题问的,用现在的资讯系统、网络系统做一个产业链。

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上网查一下,在重重包围圈子下,我们企业突围是极其有

可能的,现在福建和广州做的最好,只要政府通过产业链整合,我们未来是有希望的。 主持人:谢谢!非常感谢郎咸平教授带给我们这样的论坛,也非常感谢和记黄埔给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郎咸平:我有一个要求,我要赶飞机,请你们坐在原位三分钟不要走。 关键字: 经济危机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乌有之乡 http://www.wyzxsx.com 文章录入:heji 责任编辑:heji ? 上一篇文章: 网络时政文摘(2010-4-9)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复制本文】 【下载本文】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 楼【fmyb1234】 于 2010-4-9 14:11:42 评论说 中国主管经济的资改派需要负全责下台,左派还不奋起, 中国老百姓的命运会更加悲惨 2 楼【kkcjkk】 于 2010-4-9 14:15:12 评论说 顶 分析很透彻 我现在知道中国不是没有人才 只是这些人才不会像当权的人一样会贪会送会喝,所以很难走到高位被重用 3 楼【kkcjkk】 于 2010-4-9 14:16:03 评论说 我们 没有选举权的悲哀啊,人才我们选不了,也难为他们拥护了 4 楼【fmyb1234】 于 2010-4-9 15:22:10 评论说 “…..为什么美国那么支持我们的改革开放呢?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把我们90%的利润拱手让给美国。” 好好一个社会主义新中国 ,在资改派的一手推动下,中国改革开放30年后 ,国民经济竟到了频临崩溃的边缘!!!! “1965年毛泽东重上井冈山,在5月25日送湖南省委书记张平化下山的时候,“毛主席大声地问:你是没有忘记我在专列上的许诺吧。我为什么把包产到户看得那么严重,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农村所有制的基础如果一变,我国以集体经济为服务对象的工业基础就会动摇,工业品卖给谁嘛!工业公有制有一天也会变。两极分化快得很,帝国主义从存在的第一天起,就对中国这个大市场弱肉强食,今天他们在各个领域更是有优势,内外一夹攻,到时候我们共产党怎么保护老百姓的利益,保护工人、农民的利益?!怎么保护和发展自己民族的工商业,加强国防?!中国是个大国、穷国,帝国主义会让中国真正富强吗,那别人靠什么耀武扬威?!仰人鼻息,我们这个国家就不安稳了。张平化激动地望着毛主席。大声地说:?主席,我懂了?。”(马社香:《前奏――毛泽东1965年重上井冈山》当代中国出版社2006年10月第1版,第151页”。看了此文不得敬佩毛主席的高瞻远瞩,在44年前就把今天事看得入木三分,比当代人看得还准确深刻。 5 楼【ctx888】 于 2010-4-9 15:31:51 评论说 中国的政要们,作为异见亦应浏览一下呀 6 楼【御风】 于 2010-4-9 15:34:00 评论说 今天和象棋高手下象棋,我可是个臭棋篓子,没走几下,我变得寸步难行。左也不是右也不是。 我说,不玩了,我和你玩猜谜语。 这下我胜了!!! 7 楼【byxie】 于 2010-4-9 15:49:29 评论说 中国就不能关门吗?关了门就活不了了?真是奇怪。 8 楼【棒打天下】 于 2010-4-9 16:40:52 评论说 “我从来不谈体制问题”!这是无奈是悲哀,是郎咸平的,也是全民族的! 9 楼【稼樯】 于 2010-4-9 16:57:40 评论说 郎教授厉害! 10 楼【毛泽东思想来了】 于 2010-4-9 17:49:39 评论说 中国高层已经被美国的转基因控制了,解药在美国人手里,每月给你一粒,只能缓解,不能断根,所以你XX不听我就叫你死的很难看! 11 楼【罗思鼎】 于 2010-4-9 18:08:40 评论说 3 楼【kkcjkk】 于 2010-4-9 14:16:03 评论说 我们 没有选举权的悲哀啊,人才我们选不了,也难为他们拥护了。 ============== 台湾选个陈水扁不照样捞得比?中山装?还要厉害?!关键是监督权!明白,白痴?! 12 楼【abc55】 于 2010-4-9 18:18:09 评论说 既然已经知道了美国要怎样对付中国,中国就应该有对策。政府领导层过去的决策失误已经给大多数民众带来灾难,希望这次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 13 楼【windygh】 于 2010-4-9 18:57:39 评论说 现代社会的治理无非是游戏规则的制定,可惜政府往往越粗代庖了!期待政府真正的转型! 14 楼【shenlincailian】 于 2010-4-9 22:06:48 评论说 30年前,我们为什么要做制造呢?因为美国提出了一个口号叫国际沟通,它把整条产业链一切为二,把制造丢给了我们中国,为什么它不要呢?因为这个只要它有两大特性:破坏环境、浪费资源。谁控制了其他6大块,谁就控制了产品销售的定价权,美国把制造放在中国,破坏我们的环境、浪费我们的资源。 ------------------------------------------------------------------ ---------------------------------------------------------------------- ---------------------------------------------------------------------- 中国人就是美国的卖血打工仔,当今中国精英扮演了美国在中国的买办的下贱角色,将来历史会记载的。。。。 15 楼【吴云龙】 于 2010-4-10 0:13:31 评论说 ----上个礼拜,温家宝终于承认了,过去是2000万失业,现在是2亿,回暖了吗? 16 楼【吴云龙】 于 2010-4-10 1:11:17 评论说 走资本主义道路,而彻底的把中国推入了经济危机的泥潭!资改派终于走到头了,而谁说这又不是好事呢?资改派的失败证明了毛泽东思想的正确! 今天的中国以别无选择:走社会主义道路! 17 楼【乌有乡迷】 于 2010-4-10 10:04:43 评论说 郞教授比我们国家豢养的所谓精英学者强百倍!那些误国的精英学者,不是白痴就是汉奸!明知国家前几年得的是虚火攻心,却是有意无意的错开药方让国家经济进入亢奋状态,吃了伟哥以为雄起了,却不知已经进入了西方大国给你设下的圈套。保八成攻却无人喝彩,国计民生每况欲下,房地产豪赌盛宴至今还在狂热地进行中,并且上至中央,下到地方政府还在乐此不疲。国家有难,商女不知啊!不知温家宝总理能否在百忙之中,放下你的GDP十分钟看看这篇文章。这样下去,国家在你手上掌控,我们不放心啊! 18 楼【gshi】 于 2010-4-10 11:21:32 评论说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别无它途。死挺下去,一是可能流血,二是要100%臣服美国。 19 楼【PICC】 于 2010-4-10 12:47:04 评论说 经济上老老实实的走社会主义道路,政治上老老实实用毛泽东思想,中国方能有希望。 20 楼【syg63】 于 2010-4-10 17:49:01 评论说 是啊,一个有良学者的学术成果怎么不能引以为用呢? 21 楼【xuanzhitianxia】 于 2010-4-10 20:36:11 评论说 唉。一声叹气代表了我所要说的一切 22 楼【gzwj】 于 2010-4-10 21:40:00 评论说 郎咸平,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 23 楼【maoahah】 于 2010-4-10 22:07:51 评论说 郎教授是不是胡主席,温总理智囊团成员?? 24 楼【kmleehh】 于 2010-4-11 9:18:57 评论说 湖北12万亿投资是大笑话,70亿湖北省70年的财政收入!现在的党国要员连小学数学水平都没有,放卫星雷死老百姓!广大人民群众越来越明白毛老人家搞文革,造反当权派和精英的苦衷了! 25 楼【半生无缘】 于 2010-4-11 21:07:57 评论说 看了郎先生的文章,受益颇多,其实中国的经济发展只是表面的,很多关键性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最主要的怕就是经济体制了! 26 楼【政治化程序员】 于 2010-4-14 22:42:10 评论说 第一次上乌有,感觉还不错。不像天涯那么激烈,没有见到多少骂街的场面!第一印象比较好!


郎咸平2010年3月28日西安 2010经济发展与投资高峰论坛演讲 - 图(7).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 下载失败或者文档不完整,请联系客服人员解决!

下一篇:磁粉探伤对人体的危害[详述]

相关阅读
本类排行
× 注册会员免费下载(下载后可以自由复制和排版)

马上注册会员

注:下载文档有可能“只有目录或者内容不全”等情况,请下载之前注意辨别,如果您已付费且无法下载或内容有问题,请联系我们协助你处理。
微信: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