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坎。
高考是意志的自我较量,在挺得住与挺不住这道选择题面前,只能像许三多那样选择挺得住,这才表明你真正的长大了,懂事了。结果已经不重要,因为你已经尽力而为了,无论怎样的结果都应该是问心无愧的。
经典语录:史今班长说:”每个人心里都开着花,一朵一朵的,可漂亮了。”“你不比任何人差!这次爬起来后,谁也不能小瞧你了!”
学习是一个人的奋斗,就需要你在孤独中丰盈自已
许三多说“人前的眩晕和说不出来的苦处,这就是成功的味道吧!” 2、要事第一,学习为重,赢高考方能赢一生。
大家每人心里一杆称,每个人都要称称每件事的份量,要事第一。 成功不是梦出来的,成功岂能如此轻松,在班级中有过不良表现的同学,希望你们做好那道选择题,“挺得住与挺不住是一道选择题,我发现我没有选择挺不住的权利。“如果你能从今天开始重新树立自已,那么”你不比任何人差!这次爬起来后,谁也不能小瞧你了!“
3、学习文科的关键是要及时做好总结
这个总结就在每一节课后几分钟时间内及时整理。 展示上一届学生的总结本 4、对待错题
对待错题的态度和方法不同,学习效果会有很大的差别。
对于学习中的错误,我有一个心得,绝不能一错再错!我把错题记下来后,会非常认真地对待。 把错题集中记录到一个本子上,一方面便于集中查阅自己犯过的错误,另一方面便于翻看。看到曾经出现过的问题,应该随时翻看课本里面相应的内容,这样边记边看效果会更显著。
各科学的好坏程度不一样,出错程度肯定不同,错误越多,说明对这一科的掌握还存在很大不足,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 临近考试的时候,我把几个错题本集中在一起,每个学科的错误都被我重新集中扫视了一遍,并以最佳状态做好了防范。 做错题集之初,可能看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坚持一边记录,一边翻阅课本,找准出错原因,强化正确的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一种良好的思维方式。以后再看到类似的题,就会联想到曾经犯过的错误,及时找到正确的答题方向。
对于错题,我是一个绝对的急性子,如果知道有什么错误,我不会把它放到第二天再去解决。在及时改错的时候,我注意做到: 开展班级学习擂台赛,寻找自主学习的榜样,第一期传榜,学习擂主应时而生,对大家进行的激励。
六,班级在碰撞中一路向前
这一学期的自主化管理有很多成功的尝试,效果明显,但也遇到很多的不足,比如,问题学生过多,不断的与班委,与班级,与老师进行挑战,使得班主任把大部分精力化费在他们身上,而班级整体
的进行却成了一个缺口。
由于全校都知道我在进行自主化管理的实验,对我的一举一动盯的特别紧,如果考试成功,他们就说是自主化管理的成功,如果考试失败,他们就说是自主化管理的失败。贴标签的这种方式使我战战兢兢,只想让自已能够尽力做的最好。
不足之处是,由于本学期课程的安排,周一晚上我有自习课,找年级领导协调几次都调不开,自主化相约星期一的网络研讨参与的相对较少,心里感觉万分愧疚,敬请郑老师和广大战友们谅解。
一个人的教育生命叙事 吴菲老师说:人,失去什么也不要失去理想 。 我叫王晓琳,女。
1995年我大学毕业到河南省济源一中做了一名普通的高中教师,毕业之初的五年时间里生命行走在作业、教案、教室、学生、家庭之间。2001年获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2003年获得济源市教育科研骨干教师,2004年以来连续获得济源一中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三八红旗手等称号。2005年获得济源市中小学德育先进个人;2005年获得国家级课题诱思探究实验教师,2007年获得济源市优秀班主任。连续几年获得济源市优秀教师。
而这些荣誉无法解决我在班级管理中不断出现的新困惑,无法让我实现成长的渴望。2005年我开始在教育在线班主任论坛书写班级教育随笔,2007年12月,我发起组建了一个教育在线班主任研讨群,
每周一晚上进行班级典型问题研讨,每周一次的思想交锋中我的教育理念在发生着质的改变。
2007年获得教育在线优秀网友称号。《行走在开满野花的教育小径上》 发表于张万祥主编的《班主任专业成长的途径》一书;案例分析《你不就是一个班主任而已》发表于2009年1期《新教育读写月报》。2010年6月,教育日报一版报道《王晓琳,让阅读穿越生命》,2010年8月,评为教育时报最具成长力教师优秀教师。 2009年遇到了郑学志老师,遇到了一个新的团队,遇到了一个新的课题“班级自主化管理”。这样的一个课题带给我很大的挑战,我需要再一次的改变自已,但同时将提升入进入一个班主任专业发展的新的阶段。
2010年8月,在河南济源召开的第一届“自主化教育年会”上进行了典型发言。2010年9月,接新班级高二“传奇班”,重新开始自主化管理的探索,这一路困难重重,因为有课题组的领导和战友们的激励,信心倍增。 羽化无声
山东省定陶县第二中学 牛胜荣
那天看到群里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一年来的总结,在评优秀,惊喜地在优秀名单中竟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不只是评上优秀高兴,更高兴
的是能和那些真正优秀的人儿在一起来。可以说,从教20多年来,大大小小的荣誉也得了很多,其中市级就有几个,但自主化实验团队评给我的优秀是我最期盼和最感荣耀的事。能得到这样的荣誉,我很感谢大家,感谢郑老师,感谢亲爱的各位朋友。
接着兰儿通知,上交优秀事迹材料,我又开始紧张起来,得到这个荣誉,我知道多是源自大家对我们的尊重和鼓励,更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鼓舞我更加努力地去做好自主化团队里的实验工作。我明白自己的差距很大,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感人的事迹,我有时对自己的主题帖子仅仅限于完成任务,质量不高,也没有做出像兰儿,边城他们那样成型的东西,但我知道羽化的过程总是要经过阵痛的,我希望阵痛过后会得到重生,我愿意坚持,我乐意坚持。
我幸运,我来到了自主化。
我很幸运,来到了班友论坛,更幸运地结识了郑学志老师,在那个雏菊花开的季节,参加了自主化的实验。起先,我是忐忑不安的,以为大家会嫌弃我,在一个学校里,一个政教主任好像是个厉害的角色,但在我们群里,在这么优秀的班主任堆里,我感到很自卑,我感觉各位班主任的敬业和辛苦,我好像看到了自己的班主任 ,也感到自己为班主任做的太少,即使没有权利为他们谋取太多的福利,但我可以为他们摇旗呐喊。论坛上认识的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实在是很想和大家在一起,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懈怠,有的只是热情和智慧,让我折服,让我敬仰。我是不太符合实验条件的,没有一个确定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