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中的经典!稍微了解的都知道这是好东西!致谢禅师和红炉火!
2007-01-11教你炒股票22:将8亿的大米装到5个庄家的肚里。[IMAGE]缠中说禅 2007-01-11 21:37:12[匿名]无知 2007-01-11 21:30:00缠姐,这是昨天你和一个同学的问答: 1、工行日线级别的调整需要30分钟图上3个连续走势(下跌-上涨-下跌),完成一个“缠中说禅中枢”,现在是第二个走势阶段;==可以这样认为,以后说到趋势中,中枢形态的交替原则,就知道为什么这次的调整如此急促,因为很简单,上次的中枢形态是平台,这以后再说了。===工行的30分钟的3个连续走势为什么不能从前面的上涨算做是第一段走势呢?中枢的次级别走势应该从哪一段开始算起还是弄不太清楚!!因为整个走势图是连贯的。谢谢了===你对基础的问题还是没搞清楚。首先把基本的概念搞清楚。走势都分解成各级别的三种走势类型的组合,你怎么能把前面走势类型的放到后面来?如果你确实搞不明白这些有点抽象
的概念。那就记住,回调的三个次级别是下、上、下;回升的是上、下、上。这不太严谨,如果你不愿意了解严谨的,这就凑合着用。 ****************************************[IMAGE]缠中说禅 2007-01-11 21:42:34[匿名]外科医生 2007-01-11 21:34:20请问禅妹,怎样在盘面上看出所谓的控盘?另外,泸天化的庄好慢啊,拉一天,休一天,磨羊工啊。===长庄和短庄当然不一定,长庄在推升前期,基本不会拉什么大阳线,特别是通道式上升那种,一旦突破通道上轨就会出现调整。短庄是快,基本就是三段,拉一段,歇一下,再拉一段就收工。对于大一点的资金来说,都跟短庄是不切实际的,只能小部分资金参与其中,特别现在越来越集团化运动,以后短庄会越来越少。 ****************************************[IMAGE]缠中说禅 2007-01-11 21:51:09[匿名]老小孩 2007-01-11 21:40:18 580004最近一直在升突然来两个黑家伙是转折还是背弛搞不懂.请教老师.以后会怎麽走.====上涨的背弛都是在上涨中看的,跌了那么多还讨论什么背弛?如果你资金量不大,特别又是权证,根本没必要看太长的图。例如这次,3。 5元上在15分钟图上的背弛这么明显,为什么不走?请记住,最好的当然是卖得准,但如果不能,宁愿早了,千万别晚了。另外,如果技术不过关,尽量别碰快到期的权证。要消费就消费处男,别消费什么更年男。 ****************************************[IMAGE]缠中说禅 2007-01-11 22:13:59对不起,今晚那破电视剧浪费很多时间,现在太晚了,先下。再见。提醒一句,自己学了,自己去找股票,现在低价股满地机会,很多方法都可以排上用场。再提醒一句,第三类买点最有效的,就是最底部那个中枢所产生的,因为即使变成较大的中枢,问题也不大。而在日线上出现第二个以上中枢时,就别用什么第三类买点了。那时候完全可以用低级别的第一类买点找到中枢震荡的低点。特别是第二次下探的低点,例如上面都说的600428。这种买法在这种情况下更有效。关于买法的选择问题,以后都会说到的。注意这里的逻辑关系,首先买法都是要绝对安全的,在绝对安全的基础上,选择更有效的。 ****************************************[IMAGE]缠中说禅 2007-01-12 11:56:44[匿名]摄影之友 2007-01-12 11:43:11博主:在沪的山东人我可是整了快三分之一的了..你这样一说.我怎么忽然没底了......===这种N个人在里面的对于散户最好操作的,成交量萎缩下来就可以找短线买点介入,成交量一急剧放大就找位置走人。因为成交量突然放大,就是至少有一方先出手了,一般这种情况,例如四方,最后都要斗下最多两方。
但也有例外的,像N年前本ID搞的一个东北股票,四个人一直从7元都都到40几,都没停下来,后来一窝蜂出来,瀑布一样就下来了。对于本ID来说,对山东人,考验的是耐心,绝不先出手。因为本ID的资金是自有的,没有利息压力,凭什么让本ID先出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