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中的经典!稍微了解的都知道这是好东西!致谢禅师和红炉火!
2007-01-23教你炒股票25:吻,MACD、背弛、中枢[IMAGE]缠中说禅 2007-01-23 15:37:20[匿名]猫猫 2007-01-23 15:30:48博主姐姐,还有问题趋势和盘整的问题,某级别中趋势的中枢和此级别盘整的中枢是否是同一个级别的我感觉中枢和盘整的概念很难弄清楚,能不能帮我解析下==连接两同向趋势的盘整中枢,当然要比那两趋势的中枢级别高,否则就归到其中一个趋势去了。搞明白中枢就可以,盘整不用管,只要把中枢的确立、延伸、扩展、新生等搞明白,自然就明白盘整。 ****************************************[IMAGE]缠中说禅 2007-01-23 15:41:35[匿名]缠fans 2007-01-23 15:30:47缠姐,今日大盘没碰1月10日2841。74中枢上限,没补缺口,是否意味着有惊无险,可以找买点介入了。==节奏全错,应该是早上出,下午补。这逻辑很明确的。因为一定要去回试缺口,所以早上一开2970,肯定意味着有至少100点的回试空间,这不就是最好的短差机会?注意,短差可以是买了抛,也可以是卖了回补,这钱和股票一定要不断流动,这才是弄短差,否则就干脆弄长线,或者至少等日线背驰再说。 ****************************************[IMAGE]缠中说禅 2007-01-23 15:47:04[匿名]大盘 2007-01-23 15:41:18今天虽然回探2869高点(中枢三段的高高点),但是好像没有触及日线中枢高点2840点,不知是不是我对中枢的判断还是有错?望楼主指点==由于触及最高点,使得存在演化成大中枢的危险,但由于回试如果是两次的,那只要下一次不跌破这个位置,那就会使得中枢的脱离得到确认。所以,现在是一个震荡时期,站在短线的角度,是最好玩的,上不去就给,跌下来只要不有效跌破2870,就买回来。而一旦确认回试站稳,那就单边上去,或至少是震荡上去了,下面这个中枢就见不着了。 ****************************************[IMAGE]缠中说禅 2007-01-23 15:48:39[匿名]猫猫 2007-01-23 15:44:36 2.每个走势的端部是否都应该存在一个中枢?==不一定,如果是突然跳空上来或下去,可以只在下面形成中枢,中枢的位置没有什么固定的,哪里都可以,但只要是完整的走势类型,就一定至少有一个中枢。 ****************************************[IMAGE]缠中说禅 2007-01-23 15:56:11[匿名]如初见 2007-01-23 15:46:15 000629,1分钟图,14:54出现背弛,见新高、面积小、回抽0轴、红柱短,但又不确定,缠MM帮看看,如果是,明天开盘出一半,多谢===你要经常考虑的是,大的级别是什么,才考虑1分钟的,除了最后的冲刺以及权证,一般都没必要看1分钟的,当然,1分钟背弛,在盘中肯定有回
跌,但关键是这种回跌如果不及时补回来,一下就过去了。所以,除非你每天每秒都趴在股市里,否则太短的短线不一定要弄。短线是用来摊成本的,要挣大钱,关键是看中线。例如本ID的药,你看1分钟背驰,只要你手脚慢点,一定没机会补回来。至少到今天,都是这样。越难弄短差的,越是中线的好股票,很多人总是说,某某股票曾买过,抛了还涨1倍、2倍、3倍,这种事情少见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