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中的经典!稍微了解的都知道这是好东西!致谢禅师和红炉火!
[匿名]无言 2006-11-24 20:11:21今夜外汇市场美元大跌,下周对股市会有何影响==========这种思维方式是完全错误的,不要预测任何消息的影响,而是要仔细观察市场对消息的所有消息的综合反应,也就是市场的走势本身。就像感冒之于人的体质,消息是来测试市场体质的,而不是用来预测的。 ****************************************[IMAGE]缠中说禅 2006-11-24 21:32:28[匿名]摄影之友 2006-11-24 21:24:04我入股市也很长时间,大概有近三个月了.可我仍旧输在心态的问题上.唉.慢慢调整吧.我前几天出掉了600177(雅弋尔),
可今天它却逆市上涨.所以想请教: 1 600177我下周可以再追回来吗.尽管我看LZ说,对摒弃的股票就要绝情; 2 600028(中国石化),我是7.70的价格,600019(宝钢),我是6.36元的价格.可以继续持有吗;=================你这种问题有典型性,本ID不介意说多两句。首先你要问自己当时为什么抛那股票。如果你是本着中线介入的,那股票中线所有指标都走得很好,一直在120周线上调整,没有跌破这中线的生命线,所以找不到要中线走的理由;短线就不说了,走了就走了。所以买股票时一定要先搞清楚你为什么要买,你搞他的理由是什么,是短线的还是中线的,相应的要设计好介入的模式和仓位控制,不能被市场的短线波动所影响。你另外两只股票介入的价格是不是有点太追高了,中线,它们都没有问题,但本ID觉得还是要养成绝对不追高的好习惯,除非是刚启动,在大幅上涨后才追高,这不是投资的长久之计。 ****************************************[IMAGE]缠中说禅 2006-11-24 21:46:39
[匿名]在路上 2006-11-24 21:42:35禅师没回应我的股票问题那也没关系,在下还想请教2个问题: 2、参否再解释几句“教你炒股票”4的那句“用你的眼睛去看,用你的心去感受”。唉!本人资质有限啊,还望赐教,谢谢!==============关键是她自己的兴趣,如果没有这方面的兴趣,看什么都不好使。首先不要受消息、情绪等等的影响,这样你的眼睛才看得清楚,然后你的心才会敏感,慢慢对市场就有了一种灵感,市场仿佛就是你的身体一样,他有什么风吹草动、头疼脑热的,你马上就有感应,这样才有点样子,但这是要慢慢来的,先把一些基础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一种本能反应,例如建立符合自己的有效的操作程序等等,这是初学者最基本的东西。 ****************************************[IMAGE]缠中说禅 2006-11-24 22:01:06[匿名]摄影之友 2006-11-24 22:08:35谢谢LZ.那我下周如何操作?出掉它们吗(600028/600019)?也不再追 600177了吗?郁闷!~~~唉..无知者无畏!!也许就是这样的心态我才追的.============也不用全抛了,毕竟中线行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如果你满仓这两只股票,那最好借短线冲高机会,减低一点仓位,这样就减少了风险,资金运用也可以灵活点。如果占仓位比例不高,那就留着也没问题。说实在,你这类情况,谁处理都麻烦,而所有操作的困难都是操作的失误造成的,养成好习惯是投资第一重要的事情。别怕机会都没了,市场中永远有机会,关键是有没有发现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而这种能力的基础是一套好的操作习惯,这样所有的操作都没有什么两难的地方,都很简单。真正的高手从来不迎难而
上,把自己整天搞到制之死地而后生,看看庄子里解牛的故事,好好想想。 ****************************************[IMAGE]缠中说禅 2006-11-24 22:25:15